【带卡】学园祭里面果然还是舞台剧最麻烦


带土明白水门老师很喜欢火影忍者,但是他万万没有想到水门老师会这么喜欢火影忍者。

“今年的学园祭舞台剧就演火影忍者吧!我剧本都想好了呢!”

当波风水门在讲台上一脸笑意的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全班刚刚还在叽叽喳喳吵个不停的氛围一下子全没了。

剩下的只有整齐划一的懵逼。

“我啊,一直都十分期待学园祭呢!梦想着有一天可以和自己的学生们一起参加自己定义剧本的舞台剧,像全校展示我和学生们的风采!”水门眉飞色舞的讲述着自己对学园祭的憧憬,“这就是我期待已久的学园祭!”

不,水门老师,怎么看你都只是想疯狂安利火影而已吧。

带土一脸鄙夷的看着在台上手舞足蹈的水门,双手有些不耐烦的扣着桌子上有些褪色的表面漆块。说实在他自己挺喜欢看火影的,但是按水门老师对火影狂热崇拜的程度不讲个把小时是绝对不可能的。他还想回去打游戏啊,学园祭什么的反正也和自己没有什么关系吧。像男主角什么的一般都是找卡卡西这种人来演的,自己最多也就领几个配角吧,就是那种走个过场的路人甲,一动不动的树木之类的……带土这般想着,手指有节奏的敲起了桌子。咚咚咚的,就像是那种工人把钉子缓缓敲进木头里面的那种奇妙声音。坐在带土边上的迪达拉有些嫌弃的看了带土一眼,这种嘈杂的声音简直太影响自己的艺术创作了。

“咚、咚、咚……”

带土依然在敲着桌子。每次带土在想些什么的时候,总会不由自主的把桌子敲的咚咚咚的响。准确来说,这个技能只会在上学的时候开启。特别是在这种快要下课的时候。

台上的水门老师依然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大肆宣讲着自己对写一个关于火影剧本的庞大计划。

靠,好烦。

迪达拉皱着眉头,捏黏土的动作变得更加急促了一些。

“按我的想法,我是感觉我们有这几个章节可以选择。一是神无毗桥的那场戏,二是终结之战那场戏……”

“咚、咚、咚……”

随着时间的推移,教室里面变得更加嘈杂了起来。弥彦开始为小南长门讲起了冷笑话,角度整理起自己的钱包,神月出云和钢子铁在一起把一些刀片集在一起摆弄起来,飞段开始了他中二的画法阵,宇智波鼬一边打开手机拨打起止水的电话一边把手伸进了红豆打开在桌子上的团子,夕日红和阿斯玛干脆在大庭广众下秀起恩爱来……迪达拉将目光转向座位最后的赤砂之蝎——他干脆拿起工具捣鼓他的“艺术品”起来。虽然说是艺术品,但是在迪达拉看来就是一堆废铁。

“咚、咚、咚……”

带土这混小子还在这里敲桌子,还敲的更大声了。

“……啧。”迪达拉有些不爽的啐了一口,又将注意力重新转移到手中的黏土上。手上作品的雏形已经完成的差不多了,只要再进行一些加工就好了。

“咚、咚、咚……”

带土敲桌子的声音越来越大,周围的人也愈发的喧闹起来。迪达拉皱起眉头,手不禁抖了抖。

“咚、咚、咚……”

带土干脆从用手指敲桌子直接转换成用拳头砸桌子了,现在教师的氛围简直和菜市场一样。

迪达拉的表情越发的扭曲了。

“咚、咚、咚……咚!”

在带土拳头的猛烈撞击下,迪达拉的课桌十分荣幸的被砸的悬空起来,黏土什么的也掉了一地,发出了巨大的声响。

“阿飞……”

迪达拉黑着脸,转头狠狠地望向带土。

“那个……带土同学……”水门也从自己的长篇演讲中惊醒过来,有些尴尬的看着宇智波带土,“有什么问题吗?”

问题?

带土有些怔怔的缓过神来,呆滞的看向水门。

“那个……如果没有什么事情,就继续讨论人物的参与名单了?”水门笑了笑,望向全班同学,“有没有人愿意演内轮带人这个角色?”

带土眉头忽的皱了一下,碎碎念道:“切,谁会想演那种大垃圾啊……”

迪达拉眼睛一亮,嘴唇向上扬了扬。

“那个……没有人原因的话我就——”

“水门老师,带土说他愿意!嗯!”

迪达拉赶紧站起来,扯着他的大嗓门喊道。

顿时,全班安静了。大家的目光都聚焦在了宇智波带土身上。

带土也像是意识到了什么,赶紧摇头解释说,“不不不,我——”

“水门老师,刚才阿飞……带土同学一直都在和我讨论着他是多么多么想要演好带人这个角色呢,嗯!”迪达拉微笑着,顺便掐了带土一把,“你说对吧,带土,嗯?”

“哇啊!”带土因刺痛而失声尖叫起来。

“啊……带土同学原来你这么喜欢带人这个角色啊……”水门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我也挺喜欢呢,带人乐于助人,乖巧可爱……”

嘿,醒醒啊老师,那只是小时候的带人啊!

“……总之老师也很喜欢这个角色呢,”水门打了个响指,“还有人要参加竞选吗?”

教室角落的一只手举了起来。

手的主人顶着一只死鱼眼,白毛有些凌乱的耷拉在脸上。

“卡卡西?”

带土有些惊讶的回过头去。

“呃……那这样吧……”水门想了想,这般决定,“你们投票,看谁演内轮带人。首先……支持宇智波带土的举手。”

迪达拉率先举起了自己的手,并且用十分凶神恶煞的眼神扫射了全班一眼。

那眼神仿佛就是在说,你们他妈要是不选宇智波带土,老子就用黏土炸死你们。

迪达拉的化学黏土爆炸起来可不是闹着玩的。一时间,全班都积极的举起了自己的手,表示选宇智波带土。

带土有些绝望的环视了一下周围,连琳都高高举起了手。

没救了,这个虚假的世界没救了。

带土绝望的捂住脑袋,将脸埋进书本里。

“那……宇智波带土同学,你就担任带人这个角色吧。你能主动来担任这个角色老师真的很高兴呐,我一直都感觉你很适合这个角色……”

现在的带土同学已经眼神死灰,什么都不想说了。迪达拉有些得意的在一边哼了一声,“活该,谁叫你影响我艺术创作的,嗯。”

带土将脑袋捂得更紧了。

他本来是想,随便演一个路人就好,不然就一定要演鹿惊那种角色。毕竟火影里面自己最喜欢的就是鹿惊这个角色。可是……现在让自己演自己最讨厌的内轮带人……带土气的差点把自己头皮给掀翻了。

什么啊!什么啊!

为什么自己要演这样一个角色啊!

不出所料的,鹿惊这么一个完美的角色自然是要卡卡西这一门面担当来演。带土在一边看着卡卡西领过畑鹿惊的剧本,恨不得咬死那个死鱼眼才好。卡卡西在领到剧本的时候,还特意瞟了带土一眼。

凭什么啊,凭什么卡卡西就可以演畑鹿惊,自己只能演内轮带人这样的垃圾角色。

带土越想越委屈,就差哭出来了。

那时候卡卡西举手,肯定也是为了嘲讽我。

带土气愤的想到。

“喂,阿飞,这是你剧本,嗯。”

迪达拉拿着剧本戳了戳带土,声音有些弱了下去:“你没事吧……嗯?”

带土依然埋着脸,没有动静。

“我……你真的很讨厌这个角色吗……”迪达拉有些不知所措的看着带土头上那团碎碎的短发,唔唔吱吱的说着,“带人这个角色也挺好啦……至少也是一个戏份很多了角色嘛……你看我和蝎,都只能演个黏土人——”

“那叫秽土转生。”

“管它秽土转生还是粘土转生啦……你以前都是演一些树木啊什么的,这个可是主要角色啊……对吧,嗯?想,想开一点嘛……”

“那我和你交换剧本?”带土抬起头,幽怨的看了迪达拉一眼。

“这……”迪达拉挠了挠头。这次好不容易和赤砂之蝎拿到作为搭档的剧本,不可能就此放弃吧?而且带人的台词还那么多……这次还是男二号来着。

“切。”带土反过头去,“不换就别说话。我这次分配到这个角色还不是因为你?”

但是你也弄坏了我的艺术啊。迪达拉本来想这么回答,可是看见带土浑身散发的那股怨气又止住了嘴。

“喂,迪达拉,放学要走了。”

蝎在门后喊道。

“啊……哦!旦那我马上来,嗯!”迪达拉有些犹豫的看了趴在桌子上的带土一眼,“那我先走了。这个带人……这个角色真的挺不错的。”

“……”

“那……再见了,嗯。”迪达拉拉起自己座位上的包裹,赶紧奔向蝎那里去了。带土这个样子,自己是真的看着怕。

“……垃圾。”

带土喃喃道,攥紧了手中的剧本。

“带土。”

“干嘛。”带土抬起头来,对上声音主人的眼睛——是旗木卡卡西。

“卡卡西,你来干什么。”带土眯起眼睛,“是来嘲讽我的?”

“……”

“嘛,随你了。”带土叹了口气,“反正你一定是想像平时一样嘲讽我吧。说我就和这个角色一样垃圾之类的……”“垃圾这种话只有你会说。”卡卡西皱着眉头否定了带土的说辞,“我不会这么说的。”

琳拉着红豆和夕日红走出了教室,顺便合上了门。左窗的窗帘随着微风的飘动而飘动起来,夕阳的光束透过窗户照在了带土的脸上。卡卡西的影子投射在带土的桌面上,白色的头发由于夕阳的照射部分成了金色。

“你知道这次水门老师选的是哪一部分剧情吗?”卡卡西有些严肃的说。

“还没看。”但是看了又怎么样,也改不了内轮带人是个垃圾的事实吧。

“这次的剧情是忍界大战,现在这个只是第一稿,琳她们会负责改编一些的,因为这里面只是一些概念流。”卡卡西将自己的台本放在了带土的桌子上,“你不喜欢带人这个角色,对吧。”

“傻子都可以看出来我不喜欢。”

“那正好,我们来交换台本吧。”卡卡西重重的拍了拍台本,“如你所见,我也很讨厌鹿惊这个角色。”

“……啥?”带土瞪大了眼睛,“你不喜欢这个角色?”

“是的,不喜欢,而且还有一些厌恶。”卡卡西十分诚实的说道。

“为什么啊,明明畑鹿惊那么——”

“好好好,你以为全世界都喜欢畑鹿惊啊?他黑粉多着呢。知道鹿惊五五开吗?知道史上最弱火影吗?”卡卡西双手插着腰,“如你所闻,烟鹿惊也不是十全十美,所以他是存在着让我厌恶的地方。这个角色我不喜欢,我喜欢的是带人。”

“哈?你有没有搞错?”带土嗖的站了起来,抓住了卡卡西的手臂,“你喜欢带人这种人物?”“这毕竟只是个动漫角色,喜欢什么随便我吧。”卡卡西甩开了带土的手,垂下眼帘,“你火影貌似没有看完吧。我对带人这个角色可是抱有很特殊的感情的。举个例子吧……就像你很喜欢鹿惊一样,我很喜欢带人,比你喜欢鹿惊还要喜欢。”“但是……”带土还想说些什么,话却是憋了回去,最后沉默的半天才道,“我看完了。”

“但是看起来你看完了也不能理解我的心情。”卡卡西摇了摇头,“反正就是这样,交不交换看你的了。”“我……”带土迟疑了一会,啧了一声,“你一个垃圾喜欢一个垃圾,还真是挺适合。”

“说我垃圾可以,请不要贬低内轮带人这个角色。”

“好好好我知道了。”带土一屁股重新做回坐了座位上,“这个交易对我们两个都有好处,我同意就是了。”

卡卡西刚刚还有些灰暗的眼睛里突然闪过一丝光芒。

“不过吧,交易总要一些代价了。”带土轻笑了一声,眼神挑衅的看着卡卡西,朝着他勾了勾手指。

“啥?”卡卡西有些嫌弃的看着一副大爷模样的带土。

“和我凑近一点。”带土继续勾着手指。

卡卡西脸色有些变了,有些缓慢的弯下身子去。

“快点好吗?”带土看着行动如此缓慢的卡卡西,有些不耐烦了。

卡卡西怔了怔,直接把脸凑在了带土的脸前面;“这样呢。”

“嗯。”带土满意的点了点头,左手勾上了卡卡西的肩膀,脸缓缓凑近卡卡西的耳朵。卡卡西只感觉带土喷出的气息环绕在自己耳朵边,头发摩擦着自己的脸庞。

“代价就是——”

带土的话语猛的停顿了一下。

卡卡西只感觉现在自己的脸在烧,在发热,于是他有些紧张的咽了口口水。

带土清了清嗓子,压低声音,轻声在卡卡西耳边说道:



你要给我买一个星期的红豆糕。


TBC



(2)

评论(15)
热度(79)
 

© KRK | Powered by LOFTER